Wing_WooJun

Wonwoo&Jun。爬文存档用。微博同名。

愿痛无忧【佑灰】10


10 劲敌


文俊辉觉得中文真是博大精深。他想,第一个发明“岁月静好”的人,心里一定有一个深爱的人,而这个深爱的人呢,恰好也深爱他。说不准,两个人还日日相对,朝夕相守。

就像如今的他和全圆佑一样。

他和全圆佑正八经恋爱居然一晃都两个多月了。距离下个月的总决赛越来越近,备战虽然紧张,但从全圆佑本人到整个团队都能够在极其忙碌的训练日程中条理清晰张弛有度。
全圆佑的两套节目(短节目+长节目),在不断摸索改进中调整完毕,进入了最后一个月的反复熟练升华的阶段。他的难度系数动作保持原有不变,重点将每一个衔接的动作,以及编排步法和自选旋转,都重新逐个调整为最凸显他个性和特色的,以及尽可能富有创意的动作。

他的脚踝修复以及整个身体机能状态,在文俊辉每天近乎24小时的细心观察和治疗调养下,肉眼可见的越来越好。
活泼的训练师和文俊辉混熟后,开玩笑称“原来你那么贵……是有道理的,你太用心太有办法了。”文俊辉嗤之以鼻摇摇手指:“NONONO,还要加上一条。”然后指指在器械上正暴着青筋做力量训练的全圆佑:“除了他,别人再出双倍价钱我也不干。”
训练师撇了撇嘴又抱了抱拳。内心独白:训练场上秀恩爱是不道德的喔。

他和全圆佑的关系。很好。
很平稳,很安宁的那种好。
一起起床(文俊辉会睡懒觉),一起吃饭(全圆佑会给他把饭带回房间放进微波炉里),一起地面训练,一起上冰,一起做治疗……一起睡觉。午觉和晚上的觉。

会常常拥抱。接吻。做爱。
不过在做爱这个事情上,全圆佑常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内心不满。因为这段时间都是文俊辉根据他身体状态和训练强度来决定做还是不做。
这个可有点儿太折磨了。他抱着光溜溜的文俊辉在怀里,闻到他身体的味道就总忍不住亲他,亲亲嘴巴亲亲脖子,亲的文俊辉喘息也乱了,耳边都是软软糯糯的哼哼声儿。全圆佑心里喜欢的不行只想马上进到他身体里让他气息更乱些声音更大些……
然后文俊辉抓着他的手,抵在他胸前,一对凤眼风情万种的:“WonWon不行进来喔。明天有XXXX的专项训练/今天脚踝理疗后绝对不可以碰到……”

全圆佑的眼睛如果会喷火。估计每天要熬给他喝的中药汤,根本不需要什么燃气灶了。
不过没办法,一物降一物呗。他只能一边“好吧我才不在乎这一次”,一边心里想比完赛后,必须大战个几天几夜泄愤才可以。

他啊。是真的很爱很爱他怀里这个调皮鬼。
幸好,调皮鬼也真的真的很爱他。


今天的上冰训练一切顺利。
因为全圆佑的好状态,他们在距离总决赛不到一个月的此刻,研究的已不再是技术动作要如何成功完成,而是整个节目要如何成为难以取代的“艺术品”。
从“心”的角度上下功夫,永远比从“技术”层面上下功夫,更富有挑战。
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力求最大可能的成功完成所有的难度动作保证技术难度分不失分,然后把每一处细节都赋予叫做“JeonWonWoo”的灵魂,让两套节目不仅是表演,而是艺术,以求节目内容分上能够被提到最高。

每一个曾经站在最高峰的花滑顶级选手,一定是一个觉得拥有优异技巧还远远不够,他们要用短暂的整个职业生涯去追求极致的释放内心的艺术家优势,做出充满创意的表演,向观众揭露自己的灵魂。

全圆佑。当然是。

训练结束后,文俊辉和全圆佑一起出了冰场,并肩坐在椅子上换鞋子,全圆佑换完自己的,顺手就给文俊辉把运动鞋拿到前面,然后把他换下来的袜子收进自己的双肩包里。
这些细节都落入那位意外到访的客人眼里。

“Jun。”
文俊辉闻声抬头,穿鞋的动作见到来人微微一滞。费尔舍站在他们面前,笑着喊他的名字。他继续穿鞋子,边系鞋带边问:“你怎么来了?”
费尔舍生性热情开朗,他看着文俊辉笑的很灿烂:“我来看看你。”然后看向全圆佑:“以及,我最优秀的对手。”
全圆佑没什么表情,伸手扶文俊辉站起来。费尔舍看着他们牵在一起的手,停顿了一会儿,对文俊辉说:“可以邀请你吃个晚饭吗?”
还没等全圆佑反应,文俊辉直接拒绝:“恐怕不行。我要给WonWon做理疗。”
“WonWon?呵呵……”费尔舍摸了摸鼻子:“我可以等你结束。”
“结束之后,我还要去熬中药,熬完中药,就该睡觉了。”文俊辉不肯让步。
费尔舍深深的看着文俊辉:“就算不合作了,连一顿饭的时间,也不肯给我?”

一直没说话的全圆佑开了口:“这样吧。如果你愿意等,我邀请你在我们训练中心的餐厅一起吃晚饭,有什么事你可以和俊尼尽情讲。”
文俊辉横了他一眼:“真是。经过我同意了吗?”全圆佑嘴角一抹笑意:“客人来了,怎么能这么没礼貌?”
“你说我没礼貌?”文俊辉指尖掐了他一把,扭头看费尔舍,见他神情复杂的笑了笑:“好的。我等你们。”

晚饭的气氛不算好。全圆佑一瘸一拐,不时的扶着腰揉着腿。另一桌的文俊辉对着费尔舍一脸不爽的边吃饭边活动手腕。
刚才的理疗文医师可是全情投入下了重手,是为了让理疗效果更好哦,才不是因公谋私。

费尔舍见他神情不悦不太爱说话,只好笑笑:“这边怎么样?”
“很好啊。”文俊辉边吃边说。
“团队还好相处吧。”
“嗯。”
“你和他,在一起了?”费尔舍看着他。文俊辉把口里的饭咽下,抬头说:“对啊。”
费尔舍收了笑容:“这次是真的吗?”

文俊辉抽了张纸巾擦擦嘴:“只有这次。”

临走的时候,全圆佑和文俊辉送费尔舍出大门,费尔舍表示要和全圆佑单独聊一聊,文俊辉自己回宿舍看差不多快熬好的中药。
两个人相对而立。费尔舍是典型的欧洲人,身形高壮肩膀宽厚,五官浓眉大眼。他和全圆佑,大概就是火与冰。炽热的火,冷冽的冰。
“你是真的爱Jun吗?”费尔舍点了根烟,向全圆佑示意,全圆佑摆手不要。
“当然。”
“那Jun呢?你肯定是真的爱你?”
“这是他的事。”全圆佑直面他的质疑。
费尔舍笑了,沉默的吸了几口烟,丢在地上用脚捻灭。凑近全圆佑低声道:“那祈祷你最后能赢。因为如果你输掉,恐怕,你马上就成为此时的我。”
他微微离开,正视全圆佑:“成为他的前队友以及,前男友。”

费尔舍一边笑着后退着离开,一边抬高声音:“而我一定会战胜你的。好运啊,Jeon!”

全圆佑看着他的背影,转身往宿舍楼走。他从裤袋里摸出包烟,抽出一根点燃,边走边抽。
其实费尔舍的言语不算什么。他从来不畏惧他和文俊辉之外的第三个人的言行。
只不过,是他心底的不安也一直存在罢了。
是的,他和文俊辉日日相拥而眠,浓情时不知说过多少次我爱你。
但是。文俊辉一直没有把签好的合约书交给他。
有趣吧。他身边这位业界最贵最好的医师,一直都是无签约状态。每月的薪水,仅仅为口头约定,准时入账。
他信任自己,信任文俊辉,信任他们的感情。
可是,他要的,是永永远远。只有死亡为尽头的那个永远。

全圆佑站在自己房间门口拿出房卡,沉默。
俊呐。如果我真的输掉了。不是,如果我不再站在顶端。
你还会在吗?你爱的,是Jeon还是WonWon。

全圆佑刷卡进门,闻到熟悉的中药味。他脱了衣服去洗澡,洗完之后穿着睡袍走进卧室,看到文俊辉盘腿坐在床上低头玩手机。见他进来,把手机扔在一边,起身抱住他,又轻轻皱眉:“你抽烟了?”
全圆佑亲了亲他的头发没吭声,掀开被子躺进去,靠在床头。文俊辉把床头柜的中药端给他,全圆佑接过来喝了。文俊辉又把水递给他,他也喝了。

文俊辉往他身旁靠了靠,探头看着他的脸:“WonWon在生气?”
全圆佑微微摇头:“没有。”
文俊辉点头,眨了眨眼睛反问:“那你想我了嘛?”
全圆佑被他忽然转向的问题问的一愣,如实作答:“想了。”
文俊辉歪着头盯着他的眼睛:“真的?”
全圆佑微笑:“真的。”
“那你生气的时候,也想我了吗?”
全圆佑又是一愣,有些奇怪的看着他,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有啊。我无时无刻都在想你。”
文俊辉嘴一瘪:“那生气的时候想着我怎么还会生的了气呢?所以你在骗人!”

全圆佑完全无奈。举手投降。
文俊辉见他神情终于软了下来,伸手抓起他的手捂在自己心口,竟有些撒娇的语气:“你摸摸,心脏在嘟咕嘟咕的跳呢……是为WonWon你而跳的啊……”
全圆佑心头一酸,把他整个人抱进怀里。
“我知道。俊尼。我知道了。”
文俊辉在他怀里蹭了蹭:“那你还不赶快要我……肌肉酸痛,可以运动来溶解肌肉里的乳酸……”
全圆佑深深吻住他的嘴唇,边吻边轻声说:“一直为我跳动好不好?”
文俊辉缠住他的身体:“当然……除非它不跳了……”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_WooJ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