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_WooJun

Wonwoo&Jun。爬文存档用。微博同名。

愿痛无忧【佑灰】05

05  借我你的光

崭新的第一天。

全圆佑难得的多睡了两个钟头——这是文俊辉和训练师沟通做出的第一步调整,第一个月取消掉原有的清晨慢跑和拉伸操课。让全圆佑睡醒后直接去吃早餐,然后再开始上午的课程。

不过全圆佑还是按照很多年形成的生物钟准时在清晨醒了。他眯着眼睛聚了聚焦,看见窗帘那里只透进了朦胧的晨光。

他坐起来,缓了缓神。该起床训练了吧。怎么总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他眯着眼睛扭头看床头柜上的闹钟。

啊。原来是这里不一样了。

 

床头的闹钟旁边,放着不大的一个水晶镜框。他和文俊辉在笑。是文俊辉看着镜头灿烂的笑,而他看着文俊辉微笑。

 

不用晨课的。今天是文俊辉到来的,新开始了。

全圆佑重新躺了回去。职业运动员那种因为取消训练改为休息的那种内心的负罪感,他自然是有的。但是他闭上眼睛重新进入睡眠的时候,这种感觉是被抚平的。

 

文俊辉说过的。那个要新建立的行为习惯啊。说做什么,就做什么。说不要做的,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能去做。

 

好啊。

那么早安吧。俊尼……

 

 

上午的操课内容同样被调整过了。上冰时间改为午休后的下午,上午的时间改为地面身体训练。

全圆佑已经在器械训练厅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训练。确切说是被折磨了两个多小时。

新的训练内容,全部是身体具体部位的针对性训练。文俊辉提出的方案里,为了减轻和转移他整个训练中对脚踝的压力,重心将放在他的大腿,臀部,腰部,以及整个背肌上。

 

这也是文俊辉抛出的“责任转移”。在未来的表演中,全圆佑发力和落地的重点不再完全依赖他双脚出色的控制力,而是让强大的腿部臀部以及腰背肌肉分担责任。

 

当然了,要完成这种“强大”的转移,全圆佑要付出和承担的努力和痛苦自然要翻倍。

但这是必须要做的。因为他的双脚控制再出色,脚踝也无法再承受之重。

 

文俊辉慢悠悠的插着运动裤口袋走进训练厅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

他看到全圆佑躺在器械上,正在进行大腿肌肉的耐力训练。在训练师的指导下,一次又一次的负重抬腿。

全圆佑汗如雨下。运动上衣全部湿透了。

 

文俊辉没有什么异常表情。他走过去,站到离全圆佑半米左右的距离。

全圆佑没有看他。脖子上暴着青筋,沉重的调整着呼吸配合动作。

 

他知道全圆佑知道他来了。并且也知道自己正在看着他。

 

他接过训练师递过来的训练记录表,认真的浏览。

不愧是可怕的JeonWonWoo选手啊。那些代表着他承受的重量和强度的数字。真的是一个努力又倔强的顶尖选手才能完成的。

 

文俊辉把记录表交还训练师,与他沟通上午的训练可以到此结束。

全圆佑躺在器械上闭着眼睛不动。文俊辉和训练师谈完话,回到他身边,先是看了看他,而后在器械旁边就地靠着他坐了下来。

文俊辉用湿润的毛巾轻柔的给他擦拭脸上以及脖颈上的汗水。全圆佑没有睁开眼睛,顺从的让他接触自己的皮肤。

 

“累吧?”文俊辉用一块新的温热毛巾敷在他的眼睛上。

“嗯。”全圆佑应声。

“脚踝有感觉吗?”

“唔没有。没有用到。”

 

文俊辉微笑,把毛巾翻了个面,继续给他敷着。然后伸手给他按摩靠近自己的左大臂肌肉,看起来不费力但其实力度是大的。全圆佑疼的抖了一下。

“还可以坚持吗?”文俊辉没有心软的继续施力。

全圆佑咬着牙没吱声。文俊辉淡然的:“没关系的。反正合约我还没有签。”

全圆佑伸手把敷在眼睛上的毛巾一把扯下,反手握住文俊辉的手,躺在器械上看着文俊辉笑盈盈的眼睛,叹了口气:“确实是很累啊,有点儿想放弃的。”

全圆佑捏了捏他的手:“不过因为俊尼,就又想坚持了。”

 

“想坚持的久一点,再久一点,很久很久………不要停止。”

 

文俊辉咯咯的笑着,一边被他握着手,一边盘腿用另一只手撑着下巴看着他:“那恐怕不行,太久了我就按不动,也跟不动队了呢。”

全圆佑坐起来,手依旧牵着:“那也要一直跟着我。”

 

文俊辉笑的俏皮:“你还这么年轻,人生才刚刚开始。我这而立的人可不行了,一直跟着的话……最后可没人要,我得为以后打算啊…”

“我要啊。”全圆佑站起身,牵着他的手往外走。

“你要?你要什么。”

“要你啊。”

“要我?”

“嗯。”两人一边走,一边就像聊中午吃什么一样普通。

 

文俊辉停下脚步,转脸就收了笑容盯着他:“你要我。那要我做什么?要我多久?”

全圆佑一怔。

文俊辉立马捕捉到这瞬犹疑的气息,轻轻抽出手,拍拍他的肩膀,重新笑开来:“我们小少年,吃饭吧。”

 

全圆佑同他往餐厅的方向走,在走廊里碰到了老教练,文俊辉和教练并肩说着上午的情况以及下午的计划想法。

全圆佑在他稍稍后面的位置,转头看着他的侧脸,恰好阳光透过窗子洒在他们的身上。文俊辉的侧颜看起来像是微微发着光芒。

 

我想,你是我的光了。

所以才穿破陌生的围墙,给予我这样莫大的力量。

 

全圆佑微微加快脚步,揽上了他的肩膀。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_WooJun | Powered by LOFTER